close
雖然還沒成功當個百分百純素人,但正在往這條路上努力邁進。

自從在素食版發現這款全素Vegan Cheese就很想嘗試看看,這次終於買到了!

買了兩款嘗鮮--純素原味軟起司、純素香溶紅切達硬起司。


純素原味軟起司
比例尺
成份
熱量跟真的起司好像差不多高
打開蓋子後還有一層封膜
起司的真相
打開來以後就可以聞到一股奶油的香味,我覺得有一點類似乳瑪琳的味道。
起司的質感有一點點(很細微的)的粒狀,不確定是不是退冰還不夠的關係。
吃起來有一點鹹鹹的、帶點很清淡的酸味,以及相當濃的奶油香氣。
老實說吃起來不太像真正的cheese,
但是拿來解饞,搭配鬆餅、麵包,或者入義大利麵、濃湯還是不錯。

以下是我切的醜醜的法國麵包實拍圖:
單抹一層起司醬
加上藍莓果醬
單抹起司醬吃起來比較清淡,適合搭配有點甜味的飲料。
我比較喜歡起司醬加上藍莓果醬,搭配一杯黑咖啡,就是很滿足的全素早餐(或點心)。







是一整塊的起司
打開來一樣是一股很濃的像乳瑪琳奶油的香味。
網站說明是說這個適合用來做焗烤、披薩,
不過我手邊沒有烤箱,只好很克難地用微波爐+法國麵包實驗、試味道了。
很醜的實拍圖,希望不會讓人看了就不想買XD:


這款口味上比起原味更像真正的cheese,雖然還是有差距,
尤其加熱之後融化的感覺,一定能滿足很久沒吃到起司的Vegan族群。
直接吃的話還是察覺的出來它跟真正的dairy cheese有差距,
但加上番茄醬一起吃的話我覺得就吃不出來了,跟真正的披薩味道很相近。

接著又用番茄蘑菇義大利麵做實驗:


我覺得只加一點點香氣就很夠了,
番茄底醬跟起司是永遠不會出錯的組合。
下次會用原味軟起司來入麵試試看~
更重要的...趕快買個烤箱,感覺用烤的會更好吃!

這次購買的兩款純素起司,
說實話,真正的一般起司還是比較香比較好吃的,
但考慮不想支持Dairy Factory,想要成為Vegan的話,
這樣的產品讓我們即使放棄奶蛋製品,
仍然能享用美味的食物而不需要傷害或剝削任何動物,
我覺得很值得。

下次有機會會再買其他九種還沒吃過的口味來試試,
也會繼續尋找其他好吃的Vegan Cheese,
這次分享文就給沒買過的素友小小參考看看囉,
打完收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