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北→河內

領教過VOML(東方素)之後,這次決定嘗試不同的素餐。
去程訂了AVML(印度素),回程訂VGML(嚴格素食餐)。
登機後空服員會先確認特殊餐食,詢問需要甚麼飲料,我選了柳橙汁。
起飛後不久特殊餐食會先上:)
這次的印度素食餐內容有:麵包+奶油、水果(忘了拍)、小黃瓜綠豆羅旺子醬沙拉、以及主餐咖哩葉茴香飯

之前搭國泰港龍素食餐包給的是小法式麵包,這次搭乘長榮給的是類似全麥穀物的小餐包。




奶油給的是Dairy Free的,沒注意到一般餐食附的奶油是否相同。



小黃瓜綠豆羅旺子醬沙拉:第一次吃到有綠豆的沙拉,還蠻奇妙的組合,微酸微鹹的味道。
這個沙拉有洋蔥,不吃五辛的人記得不要點印度素喔!

咖哩葉茴香飯:這個主餐相當好吃,米飯是印度風味的細長米,咖哩稍微油了點但味道很香,不會太辣,佐右邊的烤蔬菜,相當好吃,我很滿意!



河內→台北

回程訂的是VGML嚴格素食餐(不含蛋奶)
這次沒有沙拉,變成甜點,內容有:主餐栗米餅、水果、餐包奶油、紅豆杏仁凍

麵包奶油跟去程一樣

 水果還算新鮮

主餐栗米餅是個新奇的東西,沒看過也沒吃過..

主餐的樣子:左邊是馬鈴薯泥和小黃瓜,中間兩塊是地瓜,右邊就是栗米餅佐番茄醬了。
這道主食相當清淡,栗米餅吃起來口感很特別,有一點點像果凍,又保有顆粒的口感,
第一次吃起來蠻新鮮的,但我不太喜歡搭配的番茄醬。
中間的地瓜很甜,是整個餐點中最好吃的東西XD
馬鈴薯跟黃瓜就普通,有鹹味,但調味不多。


甜點紅豆杏仁凍(?)
在飛機上吃到Vegan甜點相當開心,這個杏仁凍不錯吃,
杏仁味道不會太重,加上香甜的紅豆,算是討喜的飯後點心。



台北→北京

東方素食餐
飛行時間較短但整體而言餐食比台北河內航線豐富
內容有沙拉、水果、主餐、甜點
主餐是炒米粉,通常我不是很喜歡米粉,不過味道還ok,不會過於軟爛。
甜點讓我很驚喜,玫瑰造型的紅豆麻糬。
回程因為太累沒有拍到餐食無法分享,但目前為止長榮航空的素食餐表現都有水準之上。
下次搭飛機應該會試試看蛋奶素食餐,以上簡單分享完畢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e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